小黑屋年卡会员

鸽子精危险发言:随时跑路

【张成】不牧之地 27



急促的脚步声隐约传来,周安妮身上一轻,雨衣男被一个男人扑倒在地,她弓起身子大口呼吸着,雨水裹着空气被吸进口中。

暴雨倾盆,周安妮隔着雨幕勉强认出,和雨衣男扭打在一起的是张成。

她挣扎伸手去够刚才被扔出去的手机,拨通江枫电话。


“师娘?”

“快……快来家里,小区假山。”


周安妮顾不得电话对面的江枫是什么反应了,她看见雨衣男掏出一把水果刀,折射出锐利银锋,情急之下她捡起石头砸向雨衣男。

此举激怒了对方,张成趁他冲向周安妮时,从后面勒住雨衣男的脖子,压在地上,擒住他的手腕。

雨衣男在张成拿手铐时,突然挣脱,反手刺向张成腹部。

刺目的手电光照亮这一幕,雨衣男推开张成,向黑暗处逃窜。

江枫脚步迟疑,“师父?”

“快追。”张成捂紧伤口,从牙缝里挤出两个字,见江枫去追,才松口气。

他的嘴唇苍白,滚动的喉咙间发出一丝痛哼。

雨水冲淡了血色,周安妮不敢轻易动张成,只能脱下外套尽力替他遮雨。

“张成你不能睡,救护车马上到,你再坚持一下。”

一股股鲜红的血沫从他的指间溢出,张成仰面朝天躺在地上,看见周安妮惊慌失措的表情,他想笑一笑安慰她,却连扯动嘴角的力气都没有。

血腥气弥漫,张成嘴里的咸腥似乎在警醒他时间不多了。

“要……好好……活下去……”

生离死别的哀感涌上心头,成串的泪珠滑落周安妮的脸颊,张成抬手隔空抚摸她的侧脸。




仁和医院


手术室门口,周安妮浑身泥泞,身前被鲜血染红大半衣襟,她低头坐在等候区,发梢滴落的雨水,不知不觉间汇聚出小水洼。

江枫押送完雨衣男,赶来医院,默默坐在周安妮对面。

抢救结束时,雨停云散。

“扬院长,我师父怎么样?”江枫围住刚出手术室的扬帆,“他什么时候能醒?”

扬帆双目通红,扶住旁边的墙深呼吸,平静一下。

“人救回来了,但是……”他顿了顿,“可能会醒,也可能不会醒。”

周安妮捂住胸口,心脏绞痛,全身的力气仿佛被瞬间抽空。

扬帆停在周安妮面前,看着她弯腰伏在膝盖上,拍拍她的肩膀,步履蹒跚的离开。



————我是分割线————


啊,明天再继续吧,我缓缓



评论(14)

热度(32)

© 小黑屋年卡会员 | Powered by LOFTER